【如果可以, 希望家人成為支持的後盾】



這張是很久以前的梗圖,
當初看到它時,
就想寫些什麼。
提筆過幾次,想想還是算了。
當初不寫的原因
是因為不想造成家庭對立。
從我以前在國中、小工作,
花最大力氣的就是跟家人溝通。
本以為到社區以成人為主要工作對象後,
這類煩惱會少一點。
這幾年還是頗有感觸。
很多時候就算是成年案主,
還是深深受到家人影響,
尤其是父母親。
「諮商那麼久都沒好嗎?」
「不要再裝病了!」
「那麼久的事情,不要在意了。」
「難道非得要我走了,你才要原諒我嗎?」
我不是要怪父母,
是希望父母可以理解,
這些情緒性的發言不會有幫助。
或許初衷是為了孩子好。
但,沒人可以在毒性言語下
成長茁壯。
也許我們不能改變父母,
但希望有天如果我們成為父母,
可以是孩子們堅強的後盾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為什麼我三天就分手~王子與公主的關係教戰守則

【大腦也需要健身】

【安撫內在小孩你需要知道的5個步驟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