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撫吃不到棉花糖的內在小孩-4不要成為內在小孩的渣男/女】



「你放心有我在,你再也不會受苦了、我會保護你、我會一輩子愛你的,你相信我。」

然後呢?然後就沒有然後了,
你的感覺會如何。
「這根本就渣男啊!光說不練,
騙鬼喔~~」
這就是我問完珊迪後,她的回答。
簡潔有力,就是渣!
在談內在小孩過程中,
這觀念很重要。
之前我們提過
安撫自己的內在小孩五個步驟。
▋「穩定感」、「同在」、「時間感」、「愛」、「COMPASSION」
新加入的夥伴如果沒看過,
我會把連結放在留言處。
不要當渣男/女這步驟其實是
愛與COMPASSION的延伸。
上篇COMPASSION講的是看見
內在小孩的需求,幫他填補缺憾。
這篇重點只有一個。
▋Do It
去做,就是去做。
我們提過,內在小孩和我們一樣,
有情緒、有想法、有感情。
你唬爛他他會知道。
所以,當你一直告訴內在小孩
你愛他、他安全了、
也知道他需要什麼。
他會慢慢地相信你。
但如果你只是光說不練,
他可能就會把你視為渣男/女。
例如,
當內在小孩又身陷在當初被
爸爸打的恐懼時,
他需要的是有人能站出來。
站出來對爸爸說:「你不能這樣打他,這樣只會讓他以後更怕你,你這行為是不對的。」
發自內心的在小孩害怕的影像中,
做出行動、和他站在一起。
給他需要的協助。
內在小孩才會知道真的被你看見,
也看見你的努力、
才會想要與你和解。
與內在小孩工作是非常細微的,
需要看見小小的細節,
才能照顧到他幼小受傷害的心。
這些就是我們與內在小孩互動時,
所需要注意的細節。
之後會再把所有的篇章集合起來,
統整一下,方便大家閱讀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為什麼我三天就分手~王子與公主的關係教戰守則

【大腦也需要健身】

【安撫內在小孩你需要知道的5個步驟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