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撫吃不到棉花糖的內在小孩2-你愛你的內在小孩嗎?】

前幾天在其他人的粉專上,

看到一段話。

【你的內在小孩,是全世界最愛你

的人】

我在下面補了一句,

【你也是全世界最愛,你內在小孩的人】

這幾年談內在小孩的文章很多,

但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是

【你愛他嗎?】

在《解離女孩》書中,

我談過一個重要的概念【part】。

內在小孩是part的一種,

但part不一定是內在小孩。

有時候除了內在小孩外,

我們內心或許還有堅強的保護者、

精明的管家…等等。

這些都是part。

不過,今天還是先談

大家熟悉的內在小孩。

在先前【安撫吃不到棉花糖的內在小孩】的文中,

我提過如何安撫內在小孩。

▋穩定、同在、時間感三步驟

但接下來還有個很重要的元素,

~愛~

你愛他嗎?

▋安撫內在小孩第四步-愛他

發自內心愛你的內在小孩,

告訴內在小孩,你愛他。

當內在小孩體會到你對他的愛,

就會更軟化、願意和你接近。

內在小孩知道你愛他後,

之前文章提到的三步驟會更有效。

這種愛需要發自內心,

不能夠勉強。

要記得,

我們與內在小孩共用一個身體,

他可以知道我們是不是真心的。

▋穩定、同在、時間感、愛

今天介紹了愛,

之後會再持續介紹,

如何更進一步和內在小孩工作。

【安撫吃不到棉花糖的內在小孩1】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為什麼我三天就分手~王子與公主的關係教戰守則

【大腦也需要健身】

【安撫內在小孩你需要知道的5個步驟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