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談EMDR治療時間與FLASH技術

這篇算是簡單的速寫,就沒有太多認真地引用了

大家隨意看看就好

最近有些人來做EMDR時常問我要做幾次?

又或者是說?怎麼還不進行眼動???

這是好問題,雖然心理治療常說國外收費(EX:100鎂UP)很貴又如何

國內已經收很少了~BALA~BALA

這雖然是個好問題

但現實是我們站在台灣,1600~2500的價位,一個月四次

可能會占掉一般上班族一個月1/3~1/4的薪水

因此每次來談者都很希望可以快點眼動

不過,除非單純特定議題(EX:車禍後的驚嚇反應)

一般來說我最少可能會評估3次左右才會進行眼動相關療程

就是來談者可能會花掉三次診療費,來收集資料

!!!!!!!!!!!!!!!!!!!!!三次診療費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沒錯,就是三次診療費

因為如果沒有仔細評估,就貿然進行後續治療

(就是俗稱的眼動,其實不只眼動而已,後續也很複雜)

效果會不好

BUT~現實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個~BUT~

謹慎的評估爾偶會讓來談者有些經濟負擔與疑慮

我前幾年的的經驗發現,自己來談者流失多半在前1~2次諮商中

等到經過3次開始進行EMDR簡單的正向練習後,來談者就容易穩定出席(我都自嘲我在集氣,氣還沒集完對方就跑了)

以前我多半會先教他們一些平靜技巧(SAFE PLACE)、正向資源技巧

來讓他們感受一下EMDR是如何運作

效果不錯,總覺得少了些什麼?

對來談者來說

畢竟SAFE PLACE和紓壓冥想表面上還是有些類似

「腹式呼吸、冥想、放鬆訓練雖然有效,但我花2000多來這裡練習幹嘛!我回家可以自己練啊~」

有次來談者脫口而出的話,讓我印象深刻

雖然他們知道這些對他們有用,但經濟負擔與可以回家練習(現在很多手機APP可以練習)的交互作用下

他們希望可以從諮商中得到更多幫助

後來我偶然接觸到FLASH Technique之後,發現FLASH與呼吸、SAFE PLACE等技術一起配合效果很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片取自超連結內Phil Manfield官網)

Philip Manfield是美國EMDR著名的訓練師,擁有數本EMDR著作,也定期會開設工作坊訓練EDMR

FLASH Technique是他最新研發的技術,可以有效減少單純問題的困擾分數

今天先不討論技術如何作用,這要講可能要開新文章

總之,目前我開始使用FLASH之後,來談者比較少問我EMDR要做多久的問題了

FLASH技術對我來說,可以減少來談者的治療焦

到頭來EMDR治療時間到底要多久???這答案還是因人而異啦XD

(被發現騙文章數了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為什麼我三天就分手~王子與公主的關係教戰守則

【大腦也需要健身】

【安撫內在小孩你需要知道的5個步驟】